close
以前看別人帶著眼鏡,都會偷偷的羨慕著。
說羨幕是個很奇怪的想法,我知道。
但直到我也配了眼鏡,才認為這想法有點小蠢。

雖然有人說,嗯,看上去很學者架式。
可是到了吃麵時刻或者看展覽時,就成了苦痛的受罰。

還非常特殊的是,左眼偏近視,右眼偏遠視外加亂視。
所以我說嘛,麻煩。

單眼望盡眼前世界,會是一邊矇矓,一邊半清明的模糊。
很容易胡思亂想的我,在待人接物上也有這樣的體悟。

我說過,我有四個老公。
親親老公,一個少不了的牛奶,只可惜他不是我的。
最愛老公,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女生,很宏觀,讓我不得不尊敬,不得不愛。
阿夜,雲遊四方去了,但分擔了我不少的心傷。他已經管我不想再管了,大概再也不回來了吧?

魔王老公,最讓我棘手的一個。
我知道我非常愛她,愛的不能再愛。(自嘲)
可是她非異常性向。

我,很困擾。
我明白很多事情,很多關係,都處於一種灰暗地帶。
難以劃清。
即使再如何區隔,仍舊牽扯許多不得不在乎的其他事物。

因為,開始分不清,這是真正的感情歸屬,又或者情感找不到寄託的暫時性依戀?
他們和我的「婚姻關係」貌似辦家家酒的可笑。
然而,卻讓我認真地看待了。

會有人說我傻吧?
也會有人嘲笑我吧?
但我真的很愛他們,同時愛著他們。

也許還要一段時間的沉澱吧?
讓自己的心,也能和左眼一樣,模糊看世界。
不需要將任何事看的太清明,也不需要將這複雜的關係分的過於單一。

我是我,同時也是別人的我。
他們是我的他們,同時也是別人的他們。

好累,沒有人在我身邊替我分擔這些「庸人自擾」。
是哪,天塌下來也毋須我擔心,總會有人扛著。

真的是我自己絆住腳了嗎?
希望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