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時常用這樣的眼神看著妳。
自認為,可以看見妳的靈魂。
聽見妳的心音,多愛我一些些。
即使無法摘星給我,那多澆點水施些肥,讓愛苗可以長的更繁茂。
我從不奢求妳給我什麼。

我時常這樣孩子氣地想著。
妳會不會一直留在我身邊?
自己想像,我牽著妳的手像在大草原上放風箏。
如果抓不緊尼龍線,如果不是微風的天,妳是不是就會離開我?
於是,有一個迷失了方向回不去溫暖家園的孩子,在哭泣。

我時常這樣任性地走開。
想說,妳會追上來,追回想要離家出走的腳步。
可是妳說,我跟正常的妳只能有正常的朋友關係,來持續日子。
然後,妳用沒良心的妳,在短暫的時間內付出妳所能給我的。
我不懂,所以我哭鬧不休。
結果妳生氣了,因為令妳煩燥的無理取鬧。
妳不是說妳沒有多少良心嗎?
那我無心的挑釁對妳來說,也不必放在心上吧?
因為妳不是真的愛我。

我時常這樣呆楞地望著妳和那人說笑。
心口的瘡疤大力抽痛著。
儘管我知道,妳的心思寄託在他身上,而我或許是可有可無。
我還是會學著不在乎,假裝自己很愛妳而妳也很愛我。
明明是謊言卻要執著相信,即使是假似真。
恍若活在夢中,而美好地忘記醒來。

我時常這樣靜靜地牽著妳的手。
輕輕地想著,可以就此走過以後的生活。
而妳時不然的說笑,原來我只是個令妳有趣的,玩具。
雖然妳總說不是,雖然妳總說妳生性害羞。
雖然妳總說我怎麼如此遲鈍感覺不到妳的愛?
因為我怕相信了,會陷入無可自拔的泥淖。
一直測試著妳,就為了我的不安與惶恐。

我時常這樣笑著心裡卻哭著。
就算妳說要將肩膀讓我依靠,我還是會搖著頭向妳說我很好。
因為什麼事都沒有,所以也不知道淚水是用來做些什麼。
要是哭了,妳只會覺得又再任性耍小孩子脾氣了。
我想要像個成年的大人,妳卻要說我微小的事實不容否認。
就是這樣,我覺得在妳身邊,只是被妳以另一種方式傷害我。

我時常這樣考慮著離開。
因為部分害怕,以及部分的徬徨。
害怕著我要是有一天得過著沒有妳的生活,然後我們之間好似平行線的陌生。
徬徨著妳脆弱的承諾有破碎的一天,然後我們之間一點也不曾有痕跡留過。
我只好趁著現在妄想,我還緊緊牽著妳的手,捂起眼遮蔽視線,任何事也看不見的假裝。
我自以為地想,妳並不是真的愛我。

我時常這樣多方面地替自己設想。
就為怕痛卻又好奇地想要嘗試一次。
灼了火才知道燒傷的疼難以平抹。
我曾經跟妳說我很不好照顧,是的妳沒有聽錯。
感冒了不乖乖吃藥,病未痊癒不安份休息。
連天空哭泣了也會掙脫妳阻止的手,去安慰傷心的雲朵。
因為冰冷的雨水滴落在手上的凜冽感覺,可比我看見妳在他身邊的時候。

我時常這樣。
我不是偶爾會如此。
我根本就總是會胡思亂想。
即使,妳的心不會在我身上。
我還是會說我愛妳,不斷地將我的愛給予。
因為我願意,就算我倆終究要別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