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曲:丁噹──手掌心(【蘭陵王】片尾曲)

填詞:夜秋

 

【文案】

我曾把握住的,唯有你的「現在」 。
盡力的感受了你殘有餘溫的過去,還是來不及參與你的將來。
我用了一切力氣追趕,以為我已和你笑語並肩,看著清晰的風景。
才知那是天與地的滄海桑田,一瞬模糊與遙遠。
也許做不了什麼太偉大的事情,便為你年年點上一盞平安燈,願君安好

 

 

 

 

 

一退一進 走走停停一世紀

始終是 間隔天地模糊的清晰

茫茫雪絮 恍然見你忽遠近

石淚凝 註解做浮生若寄 

 

輕踩馬蹄 錯進癡心方寸地

又揚鞭絕塵遠去 自此世上斷了聯繫

 

我在這裡呼喚你 在你氣息中呼吸

笑語歡度黑夜黎明 卻一瞬泡沫幻影

握不住失溫過去 未來也不及參與

為君年年點燈名安平

 

寸寸光陰 層層疊疊的痕跡

是印記 是你眼底的寧靜

次次失憶 跌跌撞撞的找尋

僅留存褪色字句 題名為滄桑的詩意

 

我在這裡呼喚你 在你氣息中呼吸

笑語歡度黑夜黎明 卻一瞬泡沫幻影

握不住失溫過去 未來也不及參與

為君年年點燈名安平

 

墨脫信息處處謎 來回尋覓無一解題 

終極許是天命之於人運 早注定

 

佛前輕輕轉經輪 指尖摸索著曾經

十年苦思鐫刻掌心 風雪低吟今非昔

擦肩回眸此生遇 落花有情水無意

漸行遠去再見是別離

 

 

 

 

【寫在後面】

 

這首的靈感來源很多,真的要一一列舉嗎(眾:不要廢話

夜蒑:《長命無憂》,「為君點燈名長命,一點心酸,再點悲愁。十載年華,盼你無憂。

花酒清明:四張圖,沒去問轉載授權,就不貼連結了。欲詳細私信問我吧(被拖去痛打)
六欲浮途:《歸人》,並沒有特別橋段,只是有受到這篇文的影響

 

 若有各種既視感,大概是這樣來的吧(望上述

 

arrow
arrow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