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很多需要補遺的,可是短時間內是不太可能一次補齊的。
比方說我還要中概跑台的考試。
練啦啦舞,合唱。
作業,實驗結果報告,期末考。

期中考的很不理想。
而我也沒辦法用「一個星期讀完普生十六章」、「四天讀完普化八章」的這種理由來安慰自己。
畢竟大部分是以前就教過的東西。
英文我也不是看不懂,寫的還算順利。
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可以考這麼差。

很怨,但要看得開,努力在期末。

說到看開,我知道很難。
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會說自己有看開,實際上還在鑽牛角尖。

前兩三個禮拜,我在晃別人的網誌。
一個是幫別人打掃還要被別人厭惡。(有些人不喜歡被別人碰自己的東西)
一個是長的可愛被別人愛上而遭到言語攻擊。(然後說高中的你們最好了)
一個是當初信誓旦旦要去那裡,卻開始嚷著計劃逃離。

她們都在懷念以前,感情多麼好,遇到困難一起擋。
其實我不是很懂,說實在。
是因為我沒碰到過這些情況嗎?
還是我一點也不懷想過去?

學了易經,可以想的比較廣闊比較深入。
動必以漸,變化來自一點點的慢慢堆疊。
一秒前的我和一秒後的我,已經不是同一個我了。

曾經我「凶殘如夜」、「溫潤如秋」,然而這都還是我。
即使像兩個靈魂裝在同一個身軀裡。
我不耐我所不耐,我觀看我所觀看,我愛我所喜愛。

上易經的第一堂課,蘇星宇扛霸子就說「要認識自己」。
我還是,不認識我自己。

但有些癥結在思考後,像沖在熱水裡的茶葉般舒捲開來。
有點鬆口氣,仿若快要可以笑對過去。
雖然有幾個深夜裡,發現還是不行。

整個十二月都在忙。
詩社的社課可能會少去幾堂了,好想聽聽歐團圓老師怎麼解讀我寫的詩。
山服的寒出社課說明會也不曉得能不能去。
該是有得有失,不能患得患失。

我很想你,親愛的。
每個還沒睡著的夜晚,會特別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