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容易受傷。

不知道是因為體質的關係。
還是我太迷糊。
要不然,就是很不會照顧自己。

有幾次曲腳坐在椅子上,無意間瞥見膝蓋上有大大小小的印記。
青的,紫的,深褐色的。
我還想說哪來新品種的蚊子叮完人後會有這麼多種顏色。

以後應該多注意點才是。

話說某天晚上跑到操場溜躂的樣子,不經意給野草唰唰兩痕。
咧,沒擦藥還不打緊,曼秀雷敦抹上去馬上哀號。
真的很痛。
嘖嘖,割到的時候完全沒感覺。

這是在提醒我要穿長褲嗎?

說心傷嘛……
一定有。
但時間的療效見仁見智。
還痛嗎?
我不敢肯定。

因為有太多太多了。

我試著不去回憶從前的痛。
畢竟已經成為過去,不適用現在的進行式。
然而,無可避免的我仍會勾出一些傷痛。

跟涵談了好多好多。

提及個性,我和涵的頻率差太多。
那在一起是為了什麼?
還是,磁場相近的人也能相處的很好?
雖然他說想學著跟與自身性格不同的人相處。

我納悶很久。

是不是我活的太自我,從未去觀察別人的世界?
彷彿以我為中心,其他人環繞著我,生活。

握著話筒說著說著,我突然接不下話頭。

有時候我說不明這樣的感覺。
總是由心理下意識去行動。
要解釋,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卻只是模糊地知道,後來的結果如何。
然後,在快樂中啜飲著悲哀。

時間還有很多,能了解彼此在想些什麼。
可是,我有些茫然。
會不會,我將不再是原本的我?

掛斷那通電話後,神緒不斷飛轉。
疲倦的肉體逼迫我上床休憩。
但,思考仍舊不停歇。

我紊亂地想著一些奇怪的問題。

當初我追涵的本意,只是因為我愛她嗎?
我愛那樣的她。如此而已?
而今她想要改變自己,想要和我接近一點,我卻有點推拒。

是否那樣的距離早已存在,讓我視而不見嗎?
或者,我不願相信遙遠會造成兩人的分離。

很空的感覺。

我想逃走,我想一個人就好。
至少,可以慢慢沉靜,可以慢慢地想。
一個人的世界,孤冷的世界。

沒有人在,不打緊。

我討厭自己這種鴕鳥心態。
怕傷,卻只會惶恐的逃。
存疑著我的堅強,是不是裝出來的?

我會怕。
怕傷,怕痛。

"我只能想,一直想……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