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ownews.com/2010/08/13/11507-2633459.htm


話先說在前頭,這只是剛好我想找地獄少女的動漫畫來看,而搜尋到的一篇評論。
看了覺得頗有意思,手癢想寫點東西。
(雖然沒看完動畫……)

其實我覺得小愛這個角色,只是個媒介。
似乎很少看到她在表達自己的意見?(都說我沒看完了,若有就可能是我沒看到那一集)

最直接震撼我的,應該是在寫御景柚木要成為下一個地獄少女那一集。
身為公車司機的父親因為煞車失靈而導致車禍,但結果反而是被任職公司的人發言為「人為事故」。

說真的,這種事不是也天天在現實中上演?

我已經不太看報紙上的新聞了,頂多偶爾翻看大標題。
要全說這社會不公不義嗎?
難道陳樹菊阿嬤的義行就不能算溫暖?

與其說只有仇恨,不如說那只可以算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一個人的壽命能活多久?
就像引文內作者所說的,為一時的怨恨而詛咒人,乃至投書地獄通信,的確是太偏頗的些。
動畫裡,難道就沒有原先決定透過地獄少女留放他人至地獄,最終卻打消念頭的案例?

這不就是人心的掙扎嗎?

當然這不是要說我全權贊同或否認星屑醫生的觀點。
還有其他廣大迴響的網友。

基本上,時間就是癒合傷口的良藥。(by蝴蝶,「荒厄系列」,朔之言)
每次誰誰誰都會勸誰誰誰要看的開,說的簡單,要執行的人自己做不做得到呢?

哦,也許可以這樣說。

「做得到的人,是表示他願意去嘗試並改變原先的狀況,為了讓自己好起來,或讓生活更光彩。」
(人對自己好一點也沒什麼不對,但這並不等同自私。)

「做不到的人,是不願意試著去改變,還是根本不想要這麼做?」
(要鑽牛角尖?住象牙塔?不好意思,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

預防大於治療,我想在醫病範圍內,醫生都會這麼建議社會大眾吧。

實在不是說卡通就應該分類為稚兒幼童,我妹就老是說我長不大這麼愛看卡通。
有些內容的確該擔心會不會造成孩童成長的負面影響?
但有時我也想,是否顧慮太多?小朋友也有自己的判斷力,但大人仍得照看著。

這不就是教育的目的?對錯並不是絕對,而是要看站在哪種立場去看待一件事情的是非。

如果說這是不必要的,為什麼老是有青少年離家出走,被引入異派宗教,加入奇怪的組織等等事情發生。
能說地獄少女本身的灰色觀感就會造成更深的影響嗎?
這可不至於,存在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家庭、生存環境、教育……。

爸媽若對自己的小孩漠不關心,能說這孩子對世界感到失望且厭惡是他應得的嗎?
為何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有人去追究、並了解過為何嗎?
老師為何會毆傷學生?適當管教無不可,但方式就有待商榷。然而事出為何?學生就一定是對的嗎?

只是一味的批評,這樣誰都會。
能真正看到事件核心並使之得以轉圜的才是高竿。

但,我想,這並不是容易的。
要真的能做到,這社會哪還存在讓人忿忿不平的不公平不正義?

若說因為看了這部動畫,而有人感到這世界的灰敗,與其說是朝向憂鬱的徵兆,不如我說他是種認同。

人啊,我覺得,有時只是在尋求某種認同。
程度多少,誰的認同,說不定自己也茫然無知。只是想要,"被認同"。

至於憂鬱症,我不甚了解……就不對這塊加以發表想法。

單純當部動畫來看,我覺得話鋒很精美,第三季的配樂也滿好聽的。
講究內容?
哦,本來就沒有人事物是十全十美啊。
看了兩三集,就覺得內容差不遠。
地獄通信輸入姓名,決定留放與否。決定,自己就被標記;放棄,自己繼續生活。
不過既然看到這麼有趣的評論,找時間看完整部動畫,說不定我會有其他想法。

我覺得星屑醫生提出的評論就只是他個人的想法,認同與不認同大家在心裡都各有一番話想辯駁論證。

我還對這個世界抱持希望,雖然最近看來病的有腦洞,白痴的很殘缺。
但身為這世界的一份子,還是可以去做點什麼,讓自己過的更好更快樂。
也許是我本來就樂天些。(聳肩)

困難本來就存在啊,誰都會面對到。
就算一生順遂,說不定那位仁兄頗希望來點難關挑戰,讓自己的人生有冒險色彩,也說不定。

以上,僅對星屑醫生的評論及發表言論的網友做些自身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