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
【公告】
歡迎光臨,我是夜秋。

加好友前,請入自介閱讀,三思而行OW<

如果有什麼想法想告訴我,匿名指教表單請走任意門
  • Sep 21 Sun 2008 18:02
  • 據說

過了三個禮拜的時間。
第一個星期看診,決定做檢查。
第二個星期,冒著辛克樂的風大雨大,乖乖去澄清做腦電圖。
第三個星期,拖著前一天沒睡好的疲憊,看報告。

沒有異常。

不過那天就診前測量的血壓值,實在低的可怕。

收縮壓86,舒張壓55,脈搏73。
只有脈搏看起來是比較正常的。

哇咧,這樣真的很麻煩。

醫生說既然腦部沒出什麼問題,其他就要從壓力源、生活作息還有什麼的著手改善。
我聽到她這樣說,差一點就要擺出囧樣了。

因為──

第一, 我不知道什麼會造成我的壓力。
第二, 既然都不知道怎麼造成,哪還有壓力來源啊?
第三, 我不怎麼感覺的到壓力。

牛說:「壓力是無形的。」

是說,這樣我要怎麼調適啊?(捂額)

之前我有很用力很努力地去想過「壓力」這玩意兒。
當然還有想別的事啦。
然後,就會被說:「你想那麼多幹麻啊?」

= =
沒有啊,我哪裡有想很多?
雖然旁人都不這麼認為。

好吧,總之我歸類了幾個,算的上是「壓力」的來源。

一, 課業壓力。
唉好煩,一天到晚被唸物理怎麼都沒有進步,拿著不及格的物理考卷,我心裡也很怨啊。

二, 人際關係。
也不是說差到哪去,但不是非常的好。
普通而已,是說這有什麼好壓力的。(瞇眼)

三, 不安感。
不知道什麼原因,過了一段時間──不管長短──會突然的,非常不安。
一種惶恐,和慌張。
這種徬徨不會表現出來,但會隱隱被人察覺到。
像是有天老爸說:「妳今天的防禦機制特別正常喔。」
啊?是喔。
怕給人家知道我在害怕了。
這樣,一點都不堅強。(笑)

四, 不能定義。
當有某種事物,不能被解釋的時候,真的很麻煩。
我對大姐跟牛之間,從來就沒有吃醋的感覺,為啥柚子要定義成「吃醋」?
實在費解。
很多人也拿這件事來問我。
「妳都不在意嗎?」「牛不是喜歡大姐嗎?」「妳會吃醋嗎?」
拜託,那不是在意不在意,重點是你們問錯人了吧?
該問的人不問,偏生拿這些問題來找我要答案。
我,謝謝各位的關心,但就是不知道怎麼回答。
請問牛吧。(指)

五, 情敵。
喔,我擔心的不是反射性所想的那樣。
是我家牛真的太可愛了,我覺得會有很多人來拐他。
所以,要栓好。(?)
嘖,我才不要。
我只記得我說過:「如果我是他身邊的女人,我才不會綁住他。」
不過,跟牛冷戰的那一個月,被柚子譏誚我食言。
「是誰當初說如果她是他身邊的女人,她才不會綁住她?如果你不要就趕快分手啊!」
                                 ──By生氣的(?)柚子

六, 自己。
其實,我不懂我怎麼出來的。
現在回想起擁有主意識的那天,我僅記得的,只有保護和冷漠。
我只怕太軟弱,不怕堅強不夠。
不怕寂寞,只怕冷漠的盾太脆薄。
結果,發現自己會不安。
不安於自己的不安,而更加心慌。

七, 失去
無論是失去什麼,對我來說都很痛苦。
深愛的人,喜愛的人,重視的人。
於是,會想緊緊拉住他們,儘管不可能。
悲歡離合是一種勒沙特列。
所以,我既想在意我喜歡的事物,也不想在意。
因為會覺得,既然都要失去,何必投注那麼多感情,導致最後的痛苦?
或許吧。
明知道結局會是這樣,仍執意要去寫出燦爛或者絕望的過程。
但是。
不管如何,我愛牛,我會好好經營我和他的感情。

八, 無力感。
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
卻還是存在著我做不到的事情。
應該說,一定有的。
沒人是萬能的。
我希望我是強者,至少在我現身處的環境中。
非常討厭挫敗,我。
而這種好強,讓其他人認為是驕傲。
是啊,因為他們看不懂也不了解。
我,只是孤高。

算不上壓力的壓力。
列出了我認為會造成壓力的因素。
雖然,好像不必想太多,日子可以過的很快樂。

本性吧。
我得努力調適。
老是依賴別人,太安逸了。

創作者介紹

淚鄉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2qo
  • 嗯,
    這個血壓值在這個年齡實在少見。
    多多運動吧!

    看是要抽時間去慢跑、走個幾公里。學校有操場吧?
    從一天一圈開始吧!
    能游泳是最好,
    最好的有氧運動。
    主要就是為了改善心肺功能。

    是說,
    我只聽過勒沙特列原理。。。
    勒沙特列是什麼?
  • 我有在運動了。

    就那個勒沙特列原理。
    會因為某項因素的存在與否,成呈現正向或負向的結果。

    夜秋 於 2008/09/27 22: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