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生子,雙胞胎。
對,如果沒說大概也沒有人知道我妹是雙胞胎。
因為長的完全不像。
不過這跟我要寫的完全沒相干。

其實我還滿渴望有個雙生妹妹或姊姊。
雖然可能會吵嘴,或者打架。
或許鬧的把我家樓上的鄰居連同屋頂都轟掉。
我還是很想要有和自己同齡的手足。

一種米養百種人。
是說科技進步,已經不只一種米了。
所以,養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人。

我,真的是個很怪的人。
怪透了,不是我在說。
因此,想找個和自己相像度高的人,實在困難。
那,可以理解當有個一看見他就像看見自己的人出現眼前時,我內心多激動嗎?
以「夜」的性格,表情上是看不出來。

該不會有人想叫我去照鏡子,對著鏡子說話吧?
那很奇怪耶。
因為鏡子不會說話,而且不算是「別人」。
自己所言所為,鏡子會說出什麼正面負面的評論嗎?
不會嘛。

然而,就是有個人。
會因為你冷到別人的幽默笑翻。(此點尚待證實XD)
會因為你喜歡久石讓而驚奇。
會因為你和他的價值觀相似成為過於要好的朋友。
會因為你和他都是夜貓而講電話到發燙卻沒知覺。
還有,喝了咖啡卻會睡著的這件事,讓你和他直呼實在這麼像。

很多的相似,想分享,卻又想將之留為自己的秘密。
我很自私,請原諒。

直到他決定離開你,因為一些事情──遑論課業、壓力,或者是你有了男朋友。

其實呢,我這個人之於對我好對我溫柔的人,是沒什麼免疫力的。
(老爸你那什麼表情,不相信啊?)
可以住在我心裡,那些很重要的人亦然。

「我愛你」。
這三個字應該要莊重使用的。
對我,似乎不是那麼回事。
很愛一個人,和那人是不是情人,是不一樣的。

朋友是朋友的愛。
情人是情人的愛。
家人是家人的愛。
這不能混在一起講。

很可惜世道如此,人人都得專一。
他也這麼說,是啊。

我才17歲。
很小,孩子般的,我知道。
我對戀愛的看待,就大人眼光來說莫不是場遊戲。
因為不懂,何謂愛的真諦。

我對那個人,對你──朱。
這樣的感覺很複雜。
說是喜歡,正值超出太多。
說是愛,卻有些許負值存在。
我們是朋友,這種定義太簡單。
但要為情人卻是萬萬不敢。

因為我已有了他,我親愛的恪牛。

只恨相識太晚?
要這麼認為實在很狹隘。

「有種朋友會比情人還重要,一輩子都取代不了。」

「沉‧默」裡面的話,我還清晰地記得。
寫給牛和大姐的。
有幾次我嘗試著和牛討論這個話題,讓他不著痕跡地繞過了。

有些事,並不適合討論。牛說。
是這樣沒錯,但也不能逃避。
我把他的話想作,時機未到。

話說回,遇見他,才了解自己是真的這樣討厭。
至少,在我所處的環境,是的。
我和他相處起來,似乎是在對著自己說話。
優點不用說。
缺點在哪,一覽無疑。

原來,我的可厭之處看在眼裡,心是這樣痛恨著。
原來,我不想傷害別人,說出的話其實已經回饋。
原來,我努力了這麼久想改變自己,面對他就知道全垮了。

我認為自己變了,說實話並沒變多少。

以前抱持的厭世觀,仍殘留著。
不想給別人太多困擾,便要別人忘了我罷。
也因此,當他說,盼我忘了他,此話如刀割,可痛著呢。
沒想到自認不傷害別人的作法反來用在自身時,是多大的苦楚。

我和他真的太像了。

就是因為太像,連傷未癒所假裝的表象,彼此都看的出來。
讓一個自己重視的人離開身邊,說不痛不難過是不可能的。
但我也只是笑。
因為情感內動即可,表露於外恐見笑他人。
雖然他有點抱怨地告訴我,我都不哭。

後來幾次聊聊,知道他懂了,也知道他的決定了。
離開,就是離開了。
感覺變質了,就像酒水酸澀了。
為難自己的就該丟吧。

但這是對我,哪是對他?
對自己好的決定,對他可不見得。

然而,這樣對他說的時候,也讓他以其道反治其身。
就說吧,我倆多相似。
我向你道歉,明知道你也不是喜歡被勉強的人。

如果他想事情就此落寞,我和他或許就走到這兒吧。

哎呀。
媽說做人要懂感恩。
我,謝謝緣份讓我認識你,朱。

朱你這個混蛋。
可惡,這句話想講已經想很久了。
你給我這麼多,我怎麼還啊?
下輩子?
我哪來那麼多下輩子啊?
對我很重要的人,都對我很好。
這樣的恩情,何時才還得了?

能留在心頭的,特別刻骨。

可以一直讓我記得的人實在希罕。
那些鮮明的感覺,一直都在撼動著我。

我不依你說的忘了你。
因為你實在,是個不一樣的存在,對我。

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別人不懂,是因為我看去的視野他們瞧不得。
我只遵從我心。

對我來說,你也是種感覺。

遼闊的天空,就在眼前。
盡情地展翼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